重庆彭水:组织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机关作为依照宪法设定的、代表国家行使审计监督职权的国家机关,遵守好宪法、维护好宪法、学习好宪法、宣传好宪法、运用好宪法,促进好宪法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显得尤为重要。为提高审计机关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能力,近日,彭水县审计局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专题学习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二、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一是弄清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审计机关工作的总纲;二是弄清宪法确立的党的领导地位,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弄清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围绕这一主线开展审计工作。

三、创新宣传,推动宪法精神入脑入心。一是开展“读宪法,讲宪法”活动,由全体干部职工在各种会议开始前轮流读宪法,并辅以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的生动事例进行解读,增强宪法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二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走访农户期间,对宪法进行宣讲,并积极回应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宪法知识,提高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三是借助互联网,不定时将宪法相关的知识放到网络平台上,满足大家用零碎时间开展宪法的学习,推动宪法精神走入日常生活,使大家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李明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