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宣传贯彻宪法的政治自觉。

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局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将宪法的学习纳入2018年度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及时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熟知宪法文本,强化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使党员领导干部成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领带动全局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宪法,及时组织交流学习心得,切实让宪法精神入心入脑,引导审计干部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是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把宪法学习作为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年度学法用法学习计划,利用办公楼大厅宣传栏、青岛市审计局网站、《青岛审计》杂志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贯彻宪法,恪守审计机关的宪法定位,严格按照宪法法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在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中展现新作为。(陈明娟)

图为该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