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四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优势,主动参与,主动作为,突出“四抓”,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抓宣传,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宣传载体,重点发挥和利用好审计网站、文化长廊、宣传窗等有形资源,持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的运行效能。印发《文明手册》,设置文明守礼提示牌,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最美家庭”、“传承好家风”、“文明餐桌”等主题宣传活动,倡树文明风尚,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二是抓创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内涵。以保持和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以“全覆盖、上层次、求突破、创品牌”为目标,建立全市审计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共同体,实现创建水平提档升级,扩大德州审计文化品牌影响力。实施“书香审计”工程,以审计书屋和审计讲堂为载体,鼓励干部职工加强阅读和学习,开阔审计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水平。深化“四德工程”建设,大力弘扬模范标兵的先进事迹,营造“向榜样看齐、向标兵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创新,丰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内容。倡导健康审计,充分利用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组织开展各类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机关文化建设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促进审计人员将兴趣和爱好转化为工作动力。关爱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理解人进一步落到实处。建立完善困难干部职工动态信息报告制度与反馈机制,对干部职工个人和家庭出现的突发困难,及时给予帮扶,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

四是抓践行,汇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合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增强文明创建意识,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当知礼向善好公民;自觉做到爱护市容,维护城市卫生,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主动维护公共秩序,文明有礼、文明出行,维护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坚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向社会传递爱心,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结合全市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嫁娶制度,推进移风易俗,引领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张育源、王圆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