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审计助推住建部门正式启用“竣工测验合一”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相继开展了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舟山市“三重”项目进展情况、市属经济功能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发现,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存在涉及部门多、工作周期长、标准不统一、资料审批繁杂的瓶颈,为此多次提出要加强竣工验收监管的审计建议。

近期,浙江省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牵头建成并正式启用全国首家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信息系统。该信息系统整合技术标准、服务机构、管理数据、办事流程,并强化竣工联测联核以及事中事后监管,包含19个部门21个事项,实现了验收环节事项全覆盖,将以往项目竣工验收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从110项精简到32项,竣工验收时间从9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这一创新举措获得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从此全市工程项目竣工验收走上快车道,充分体现出近年来政府投资审计取得的成果。(刘万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