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牵线中央媒体  助推黔东南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审计署牵头邀请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财经报等11家中央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齐聚贵州省黔东南州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采访调研。

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黔东南州丹寨县、台江县、雷山县、麻江县的贫困村寨及凯里市杭州对口帮扶电商产业园、凯里-杭州经济开发区协作园等地开展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采访团记者们积极围绕黔东南州及各县在脱贫攻坚行动中采取的系列扶贫措施、取得的阶段成效方面的情况,与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驻村干部、帮扶户、创业农户、帮扶单位和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黔东南州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对口帮扶单位紧紧围绕工作重心,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理清帮扶思路,积极寻找脱贫路子,认真落实扶贫政策措施。丹寨县对口帮扶单位审计署积极助推引进万达集团等企业资金入驻,开展“企业帮扶+农业产业扶贫”模式的探索;台江县在“扶贫更要扶智和扶志”的思路着力推进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雷山县以西江苗寨为代表探索出的乡村旅游经济发展之路;麻江县激发内生动力做强蓝莓及花卉等产业推动农文旅扶贫一体化发展……,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经济发展持续有力,乡村风貌焕然一新。同时,黔东南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热情淳朴的民风、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也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真的很美,全是宝贝,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愿望非常强烈,缺的只是一些新路子和窗口,未来发展前景一定很好。”

此次中央媒体采访团的调研走访,为集中宣传展现黔东南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现状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为进一步增强黔东南与东西部地区、南北地区之间的多方面交流互通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杨芳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