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榕江县审计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贵州省榕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近日,贵州省榕江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分成两组两批深入仁里乡通倒村和仁里乡寿昌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

抵达帮扶村后,审计帮扶干部立即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通过认真、细心、耐心地倾听群众诉说,逐户详细了解群众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对产业发展方面的需求及存在的实际困难,为贫困群众剖析致贫原因,帮贫困群众出点子、谋划策,鼓励贫困群众打起精神来搞发展,引导贫困群众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统一到脱贫致富上来,抢抓时机,铿锵迈上脱贫致富之路,有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在帮扶的177户中,每入一户,审计帮扶干部都认真填写排查情况表册,做好排查问题台账记录,确保排查数据精准。下一步将“对症下药”,按照贫困户实际情况和自身意愿因技施策,确保贫困群众能够如期脱贫致富。(薛文伟)

 

 

图为该县审计局帮扶干部在寿昌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排查工作

 

 

 

图为该县审计局帮扶干部查看贫困户“十六有”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