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大兴四个之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在审计机关扎实推进“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天津市审计局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确保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把具体要求传导到位,把责任任务落实到位。

为确保“大兴四个之风”活动顺利进行,局党组及时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研究出台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围绕大兴学习之风,安排了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征文演讲活动。围绕大兴调研之风,提出确定一个联系点、蹲点一个基层单位、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形成一份调研报告,细化了“五个一”要求。围绕大兴亲民之风,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健全“双联”活动长效机制、评议服务联系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求。围绕大兴尚能之风,作出加强能力培训、开展业务大练兵、举办审计青年论坛、提升支部组织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等五项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把“大兴四个之风”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关键举措,作为强化审计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高标准高质量狠抓落实。一是狠抓责任传导。狠抓支部传导,确保人人知晓,人人清楚,人人有责,人人有任务,切实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二是狠抓在岗建功。以“大兴四个之风”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助力三个变革,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三是狠抓宣传报导。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扩大活动声势,确保影响深远。四是狠抓检查通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慵懒无为、推诿扯皮、冷硬横拖等问题建立台账、严肃查处、通报曝光,推动审计机关作风持续好转。五是狠抓社会监督。主动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落实每月一次局领导接待日制度,畅通职工和群众沟通反馈渠道。六是狠抓问责追责。落实市委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要求,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组织推动“大兴四个之风”活动不重视,党员管理不力,服务群众不到位,作风散漫、敷衍塞责、失职失责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