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迎“五四”召开“青春献审计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奋斗力量,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局机关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今年获得全省审计系统十大标兵个人的市局企业科科长李卫华回顾三十年的从审经历,阐述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的无悔信念,鼓励青年人为了梦想拼搏奋进。15名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青春献审计 建功新时代”主题,结合今年开展的“新时代 新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和“拉高标杆 加压奋进”大讨论活动,从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出发,分享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畅谈工作中感想感悟,以及个人补短板、强弱项的职业生涯规划,对新形势下青年审计干部转变审计理念谈了体会,对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审计人。

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光明同志对青年人立足审计、传承“五四”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历史,认真领会“五四”精神,充分意识到青年人身上的责任。在新时代深入领会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不动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不懈奋斗。二是抓住机会,练就自己,在做好审计工作中建功立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做人格局要大,要不断砥砺品格,提升个人素质,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学习上要做表率,深学政策业务,坚持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向被审计单位人员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激发学习内生动力;要在创新上下功夫,不受条条框框的束缚,在思维和方法上创新,做新时代的审计复合型人才;作风要扎实,工作要有责任心,要懂得感恩,踏踏实实做人做事。三是局机关为年轻人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按照“新时代 新青年”人才培养工程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目标,争取早日把年轻人培养出来。建立健全青年突击队相应机制,根据实际需要搭建平台,鼓励青年人随时组队攻坚克难。落实好导师带教制度,学员要虚心主动向导师请教,不断增强本领,适应新时代对审计青年的新要求。(熊安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