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召开全市投资审计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全国投资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全市投资审计业务研讨会。会上,投资审计人员针对当前投资审计工作如何实现转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实现全市投资审计工作转型应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是规范审计行为、依法履职尽责。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投资审计工作,依法确定审计对象和范围,规范审计程序,不得参与建设项目的决策和审批、工程招标和询价采购等管理活动。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强对关系全局性、基础性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加强审计监督。全力搞好“十个全覆盖”工程审计,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发挥作用。

三是创新审计理念,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投资审计要着力于理念创新、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用新思路、新办法推进投资审计工作。

四是整合社会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聘用社会中介组织参与工程造价审核工作,解决审计资源不足的问题,同时建议由政府出台对中介组织的监督管理办法,保证审计质量。(武建强 张永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