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 接力审计风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5月4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成立了全市首个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局21名青年审计干部举行成立大会和青年审计干部拜师会。通过建立青年工作组织,为青年审计干部成长成才、彰显风采搭建舞台;通过“传”、“帮”、“带”的形式,以老带新,青春接力,为审计事业注入年轻活力与持久动力。同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大会宣读了局党组关于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文件,并邀请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直机关团工委等主要领导为青年工作委员会指导工作,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带头表率发言,号召全局青年同志不忘初心奉献青春。大会通过导师向青年审计干部赠予书籍,再由青年审计干部向导师回赠手礼的形式完成拜师仪式,并具体布置了导师制青年培养方案。

作为全市第一个机关单位青年工作委员会,本次大会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就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创新青年工作以及青工委在全市的建立推广提供了鲜活样板。一是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年风采。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勇于肩负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让青春在审计事业的接力奋斗中激扬绽放。二是服务青年需求,凝聚青年力量。倾听审计青年的意见建议,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青年工作,切实帮助解决青年实际困难,并积极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促进青年干部在审计工作中心往一块想,力往一块使,形成审计事业的“青春合力”。三是促进青年成长,发挥青年作用。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和审计业务学习交流,提高青年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全局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创先争优,交出促进杭州审计发展的“青春答卷”。(凌治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