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沙河:市政府出台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对原审计监督办法进行修订,并出台了新修订的《沙河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近年来,为促进和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有效,沙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上级和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把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关,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完善工程项目管理和实施程序,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促使该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新修订的《办法》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计划制定、资金使用、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等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办法》规定了政府各有关部门及与投资项目直接有关的单位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所承担的职责,明确审计部门负责项目预算执行和竣工决算的审计监督,对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进行跟踪审计。《办法》按照全国人大法工委《对地方性法规中以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依据有关规定的研究意见》和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完善了有关规定,强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必须经过竣工决算审计,对平等民事主体在合同中约定采用审计结果作为竣工结算依据的,审计机关应依照合同法等有关规定,尊重双方意愿,依法独立出具投资项目审计报告。(赵建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