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创新工作方法“联合审计”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淄博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扶贫审计工作,不断改进和创新扶贫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与扶贫、财政、农业等部门组成“联合审计组”,建立健全贯穿政策执行、资金分配、项目管理全过程的“嵌入式审计”监督模式,促进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突出优势,发挥本部门专业特长。通过组成扶贫、财政、农业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联合审计组,可以充分发挥各自部门专业优势,在资金流向、项目落地、政策落实、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到“精准”审计。

二、审计牵头,统一工作思路。在组成联合审计组的同时,由审计部门同志担任审计组的组长,有助于在整体上把握扶贫审计工作思路和节奏,统一判断问题的尺度和口径,防止因问题定性不精准而给扶贫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三、快速反应,高效实现既定目标。通过多部门组成“联合审计组”,避免了基层审计人员人手紧张、经验不足的状况,节省了审前培训等大量宝贵时间,使得审计人员进点后可以迅速开展工作,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效率。(郑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