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联合督查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对《柳州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的专题报告》的批示精神,加大督促市直属各建设单位落实整改工作的力度,提高政府投资绩效,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首度联合市国资委、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及市属各监事会等单位,对该局2017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分别对市直属九大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开展督查,督查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为:一是对审计专题报告反映直接涉及问题的单位,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建章立制情况;二是对审计专题报告未涉及问题的单位,督查是否针对审计专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和加强对其子公司的督查。

督查组一是查阅相关整改凭证资料,包括审计整改台账和有关票据,已出台或拟出台的有关加强财务管理、公共权力制约以及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法规、制度、措施、办法等;二是查看整改落实报告材料,包括存在问题及原因,完成整改的进度,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原因,建章立制情况,自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等。

通过本次督查,有效促进市属各建设单位整改工作的落实,市国资委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市直属各集团公司年度绩效考评,并与薪资挂钩,因整改意识不强、工作敷衍塞责导致审计整改不力的单位降薪一级,并给予通报批评。各建设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进行对照自查,制订了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及时开展整改工作,使整改取得实效。

下一步,督查组将进一步跟踪检查各建设单位落实整改的成效。(黄明友 姚正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