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审计推动全市开展国有房产大清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于2017年实施了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反映市本级国有房产存在底数不精准,部分房产权属不清、使用效益不高,违规使用情况仍然存在等问题。审计反映问题得到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长徐立毅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审计意见,切实做好整改。自2018年3月起,全市专门成立市级国有清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市级国有房产建设、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详细清查,推动国有房产管理规范化。

一、清查范围“全覆盖”。本次清查涉及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市级建设指挥部房产、市属经济适用房、人才房、拆迁安置房、市属公共租赁房、市属国有企业房产、市属国有文化集团房产,基本实现了对市级各类国有房产的“全覆盖”式清查,不留死角。

二、清查要求“高标准”。一是清查要求核实力求严谨细致,确保房产数据准确可靠,以解决房产底数不清的问题。二是清查要求对每一宗房产进行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着力化解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以解决部分房产存在法律风险的问题。三是清查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抓紧办理房产过户和资产划转手续,以解决房产统一管理进程不理想的问题。

三、清查保障“新方法”。一是强化信息管理系统支撑,清查工作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数据共享,依靠信息化手段,实现国有房产全过程、全动态、全透明管理。二是组建国有房产清查处置工作专班,6个牵头部门派出业务能手,集中力量建好信息化系统、核实房产信息,将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建立多部门会商研判机制。针对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各相关部门联合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一对一”的解决方案。(袁渊 方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