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围绕“三大重点”推进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以提升“两个报告”水平为目标,在财政“同级审”中安排部分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在常规审计的同时,紧扣绩效主题,围绕三大重点内容,为决策机构提供相关评价意见,突出分析审计对象在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方面存在的问题或绩效不佳的领域,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

一是围绕公共政策的执行绩效,把政府部门履行职责的绩效状况作为审计内容。如开展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审计,所评价的内容涉及垃圾分类政策制定的适当性、目标的公共性、垃圾分类方案的科学性、垃圾分类执行的有效性以及最终效果。

二是围绕公共项目的实施绩效,把公共领域投资项目的运营效果作为审计内容。如开展公共自行车运营情况审计,所评价的内容涉及是否合理规划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能否经济地投入公共自行车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资金,能否充分有效地实现项目的社会效益等。

三是围绕公共资源(资金)的使用绩效,把政府部门负责管理、分配和利用公共资源的情况作为审计内容。如开展产业基金投资业务情况审计,所评价的内容涉及基金投资的运营管理、基金投向的合规性、基金运行过程中的风险因素,重点关注产业基金是否能够合理、经济、效益的使用。(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