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三举措推进稳增长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认真总结2017年稳增长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的经验,开拓思路,创新方式,认真谋划2018年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培训,提升能力。该局组织审计人员开展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专题培训,学习、熟悉审计实施方案及相关政策法规内容,并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计人员知晓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对照政策开展跟踪审计,为高质量地完成跟踪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完善机制,做到审计内容有机结合。该局在年度计划安排上将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贯穿于全年审计计划始终,做到与预算执行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审计调查、专项审计等相结合,把推动政策落实与推动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审计重点。注重从政策落实的基层单位查起,真实了解政策贯彻落实是否到位,在体制上和机制上是否存在问题;重大项目必须审查有关项目管理资料并现场勘察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围绕建设资金统筹使用情况、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民生项目建设情况等加大审计力度,促进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李永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