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三强化”提升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始终按照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统一部署,狠抓软件正版化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取得了较为明显效果。

一、强化版权理念,完善工作机制

该局通过组织学习,使大家认识到加强软件版权保护,对鼓励软件创新、优化市场环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该局专门成立了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负责,计算机审计处牵头,各处室通力配合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软件管理

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制度、软件日常使用管理规定、软件配置管理规定、软件台账管理规定、软件安装维护管理规定,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组织领导、软件采购、资产管理、软件使用、监督检查、工作考核等做出了详细规定。明确了各部门及干部职工不得私自安装使用非正版软件和卸载正版软件,明确提出在信息化建设中加强软件正版化的工作要求,明确要求采购预装正版操作系统的计算机设备,并制定办公软件正版化解决方案。相关软件制度规定的制定实施,提升了该局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推进了长效机制建设。

三、强化监督指导,落实工作任务

为提高机关正版软件使用率,该局不断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定期对各处室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处室负责人都能带头抓好正版软件的自查整改工作。目前,该局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的正版化率达到100%。(陈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