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六项举措加强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制定《信访工作要点》,提出六项举措,以进一步做好2018年信访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明确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等各环节程序。

二是扎实做好信访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做好接访下访、群众来信、领导信箱和网络留言的办理答复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三是积极排查信访矛盾隐患。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关注各类消息,提升预测、预警能力。加强信访态势预判,对共性问题早发现、早分析、早预防,防范突出问题发生。

四是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动向。认真梳理信访突出问题,深入研究社情民意,在审计工作职责范围内,积极办理和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五是主动围绕信访建言献策。用好用活审计成果,及时捕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准确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

六是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审计机关、审计一线、扶贫联系点和驻地社区,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初始。(高春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