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有序推进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审计厅在近期开展的2017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中,紧紧围绕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重点审计专项资金总体安排、分配拨付、监督检查和实施绩效等四个方面,有序推进项目全面实施。

关注资金总体安排。检查资金安排是否符合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要求,是否有效发挥在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等方面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关注资金分配拨付。检查资金分配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和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项目申报、评审程序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及不符合管理制度规定的问题,以及资金拨付是否及时,有无挪用、延迟拨付或提前拨付等问题。

关注资金监督检查。检查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特别是主管部门是否及时组织实施项目验收、对项目验收进行监督管理以及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等情况。

关注项目实施绩效。检查项目投资是否真实,进度是否符合预期目标,有无进展缓慢资金长期闲置以及资金使用不合规等问题,评测项目是否达到研发目标、建设目标,达产后是否达到预期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杨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