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多点发力推动宪法精神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多点发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促进增强全体审计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让宪法精神引领审计工作。

一是领导带头,营造学习宣传宪法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七五”普法后期重要内容,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以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范畴。局主要领导带头在支部讲党课,为党员干部讲解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修改的要求、原则和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争做学习宪法的先行者、敬畏宪法的践行者、贯彻宪法的捍卫者。利用宣传栏、显示屏、局门户网站、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宪法,营造了浓厚氛围。

二是立足本职,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推动宪法实施,将宪法精神贯穿于依法执审的全过程。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和局机关审计业务流程管理规范,严格审计执法程序;落实审计执法责任制、审计业务会议制、审计审理制等,强化审计人员、主审、审计组长、审计组所在业务部门、审理机构、分管领导、局主要领导各层级主体责任,确保审计质量过硬;实行审计执法公示,采取审计通知书和法律法规告知书“双送达”等多种形式依法及时公开审计职责、权限、程序等,为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拓展延伸,开展宪法宣传进乡村、入社区活动。组织专班人员深入精准扶贫驻点村——沙市区观音垱镇习口村、党建帮扶社区——荆州开发区月堤路社区,采取设立法治咨询台、举办宪法知识主题讲座、赠送宪法读本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到群众身边。(郑敏  王泽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