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四个坚持”做好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以“四个坚持”规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审计现场行为,强化防范审计风险,落实审计责任,做好审计现场管理。

一是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双提升”。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学习党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头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高职业素养的审计队伍。

二是坚持边审边学,改进审计方法。工作中拓展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方法,在审中学、在学中干,在审计方式方法上通过大数据审计,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抽查核实数据疑点,精准审计,向信息要效率、要质量、要成果。

三是坚持审计独立性。独立性是审计的生命线,审计独立性的保障是审计纪律。坚持立下规矩,拉起红线,持续敲打,高度重视纪律执行落实。严格执行审计公务活动不单独接触被审计对象,不泄露审计秘密,将严守审计纪律和审计保密规定化为一种审计人员内在的自觉行为,让依法审计、依纪办事理念深入审计人心。

四是坚持文明、廉洁审计。审计人员坚持严格执行《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着装整洁,态度和蔼,冷静稳重,礼貌谦恭,不卑不亢,团结协作,寓服务于审计监督之中;签署《廉政承诺书》,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增强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依法廉洁覆职,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当好文明使者和廉政楷模,切实维护和展示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苏肖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