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科技强审开放日活动
—邀请内审人员“走进审计现场”参加体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审计局认真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关于“科技强审”的指示要求,在第32届天津市科技周活动期间,安排5月22日为审计开放日,围绕“科技强审”主题,邀请37个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48名内审人员“走进审计现场”开展体验活动,感受大数据审计氛围。

体验活动展示了5年来天津市审计局开展联网实时审计的创新成果,将数据作为生产资料,在“真审”、“严审”、“真整改”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新闻联播》《天津新闻》报道宣传片带领大家走进审计现场,翔实的大数据跨部门比对、批量审计、数据贯通等审计案例,揭示民生领域、国有企业、行政事业领域隐匿的违纪违规问题。利用数据挖掘中的关联规则技术、图形数据库技术,将不同的关系在同一张图中叠加等新技术的应用打开了内审人员的思维视野,带给大家崭新的体验。

参加体验的内审人员身临审计大兵团作战的工作场景,结合审计监督“一张网”系统功能演示,以及部门预算和国有企业全覆盖审计组对审计思路、模式和方法的讲解,并就内部审计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与审计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为内审人员全面落实审计署、市政府有关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意见找到了实现路径。体验人员对天津市审计局创新形式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体验活动增进了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沟通联系,为加强内审工作指导和监督、提升内部审计工作上水平夯实了基础。(韩晓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