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四个促进”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和切入点,坚持“四个促进”,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该市出台的加快工业、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业四大产业发展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揭示了相关政策在条款设计、政策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审计情况汇报,并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审计调查报告,结合审计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审议了2018年的四大产业政策,促进了政策的进一步完善。

二是促进深化改革。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对深化简政放权、涉企收费、税收优惠政策等重大改革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做“放管服”改革的推动者。审计期间督促相关部门将984万元已取消的行政收费及保证金及时退还给企业。

三是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启动新一轮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确保对重点单位和所辖县(市)区市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轮审一遍,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2018年,该市审计局共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3个,并联合五部门出台了《安庆市村居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将审计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四是促进反腐倡廉。紧扣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事项,加大审计监督的频率,发挥好审计反腐利剑尖兵的作用,对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主管部门查处,2018年以来,移送纪检机关和主管部门问题线索4件。积极配合省、市两级巡视巡查工作,2018年上半年已派出5名同志参加省委巡视和市委巡查工作。(方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