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两会”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依照《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辽宁省审计厅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审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增强审计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促进依法审计。

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2018年审计机关普法工作要点》及宪法相关知识,制定了活动方案,规定了具体内容,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形成宣传合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授举办宪法讲座,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竞答,促进审计人员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发放宪法单行版本,做到人手一本;运用移动终端平台、内网法治宣传栏、《审计文汇》、楼道展板等媒介宣传普及宪法,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

此次活动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与目前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密切结合,将普法工作纳入审计实施方案,通过现场审计工作,宣传宪法和审计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法治观念,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有效促进了依法审计。(胡雨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