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强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再次传达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精神,对驻村帮扶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拟定三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落实政策宣传。按照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落实周活动的通知》,5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京平同志带全体帮扶人员,根据省市督导发现的问题清单,有针对地入户宣传、讲解政策,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

二是支持对标达标。严格按照《新乡市脱贫攻坚对标达标行动方案》,围绕村、户达标要求,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经费支持所帮扶贫困村的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建设,确保村、户完成达标任务。

三是加强人力帮扶。从2018年6月份起,选派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轮流到所帮扶的贫困村参加不少于1个月的驻村帮扶工作,与原选派的3名驻村工作队员,同吃同住,共同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在农村扶贫第一线锻炼干部,增长知识才干。(孙春晖)

局党组扩大会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京平同志带全体帮扶人员深入帮扶村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