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计助力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指示,湖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审计,5月9日以来,对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郴州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利用项目实施现场审计。该项目是资兴市为加强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向亚洲开发银行申请的外资贷款项目,主要包括污染源治理工程、东江湖周边乡镇供水工程、河流治理工程、生态恢复工程、环境监测和项目管理能力建设五大类。

审计组采取审查财务资料和项目资料以及现场抽查项目建设情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关注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的合规性、合法性以及项目建设的效益性、效果性。通过审计,促进项目建设单位规范资金使用、改善项目管理,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杨瑞湘)

图为审计进点会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勘查在建项目

图为审计人员对照图纸审查完工项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