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津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分科室、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大家充分讨论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和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对审计机关的充分信任和殷切希望。作为审计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审计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为审计工作定向定位,明确了审计工作的目标、重点和路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自觉服从审计工作统筹发展大局。

二是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发挥审计“利器”作用。结合新时代的发展特点和要求,持续开拓新思路、创造新方式方法,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准确把握和运用好“三个区分”分析判断问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改革发展新要求,在审计的定性判断上着眼于发展、着眼于创新、着眼于改革,审慎把握,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以高质量高效率的审计成果推进审计全覆盖。

三是坚持强班子带队伍,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该局提出的“一增二转三提高”为目标,努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局党组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积极主动做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审计干部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彭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