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重点围绕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走访安排,坚持每月开展走访调研,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三合一”和群租房整治行动,着力突出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

一是排查隐患问题存在情况。通过走访了虞山街道尚湖中央花园小区和古里镇琴东村,了解“三合一”和群租房问题的现状。对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并了解情况,走访家庭进行了群租房整治的宣传教育,对个别存在群租房现象的,与所在物业、社区沟通研究整治措施。对走访企业进行“三合一”排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向企业负责人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责令限期改正。

二是督促隐患问题整改进度。在初步摸排情况后,后续走访主要关注上一次走访排查问题的整改情况。与所在村对接跟踪整改进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期督促整改。同时,局走访组注重广泛宣传“三合一”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实地查看相关企业整改现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通过及时向上反映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下阶段,局走访组将持续关注大整治期间联系挂钩村的总体整治进度,重点关注已走访企业和家庭的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促进整改长期效果。(程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