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打造“六大课堂”提升审计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政治课堂、红色课堂、廉政课堂、流动课堂、网上课堂和业务课堂“六大课堂”,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理论课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 深入开展“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党课、中层干部讲业务、党员干部讲心得”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

红色课堂。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政治体检,纯洁政治本色,组织党员干部赴焦裕禄干部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朱彦夫事迹展览馆、618电台等地接受现场教育,采取故事讲述、情景再现、现场互动、典型示范等形式,让广大党员身临其境感悟红色精神、接受党性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廉政课堂。通过定期组织学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开展经常性廉政谈心谈话,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巡视利剑》《利剑出鞘》,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构建牢固的思想防线,努力提高审计干部履行职责、服务发展的能力,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

流动课堂。针对审计人员外出审计多的现状,该局成立流动课堂,由分管领导前往各个审计组,围绕《党章》《宪法》、十九大精神、新旧动能转换、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内容进行审计现场宣讲辅导,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网上课堂。用好“灯塔-党建在线”“两微一端”、e支部等新媒体,将党支部开展学习内容及专题讨论及时上传,共享学习资源,及时交流经验,让党员干部依托灯塔门户网站或手机app个人专区,通过e支部查看学习计划,掌握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业务课堂。积极构建审计干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通过建设“审计书屋”和开设“审计讲堂”形式,为全局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支持审计干部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打造一支高素质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全力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李河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