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统筹开展区县审计局处级非领导职务晋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以来,重庆作为全国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7个试点省市之一,全面开展了40个区县审计局的人财物管理改革工作。为切实加强改革后区县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区县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市审计局改变过去由区县分别实施的方式,首次统筹开展区县审计局处级非领导职务晋升工作。

一是抓好干部管理基础工作。在对区县审计局重新制定“三定规定”的基础上,及时对区县审计局现有处级非领导职数进行清理核实,建立干部信息台账。针对区县处级非领导职数少、遗留问题多的情况,多次与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等管理部门沟通协调,依据现有政策规定,着力化解矛盾、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及时完成了职数申报核定和备案等基础性工作。

二是稳步推进首次晋升工作。针对区县审计局处级非领导干部职数空缺,市审计局采取“退一进一”方式及时启动首次晋升工作,由各区县审计局按市审计局统一制定的晋升方案分别申报,市局党组统筹综合评定。晋升过程中严格执行方案制定、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和任职公示等干部选任程序,并按规定审核干部档案,查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听取纪检部门意见。

三是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在对区县审计局开展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年度考核过程中,多渠道宣传干部晋升政策,增强晋升工作透明度,有效缓解干部职务晋升矛盾和压力。在区县审计局处级非领导职数有限的情况下,采取全市统筹方式开展非领导职务晋升工作,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先考虑资历长、工作业绩突出的同志,使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制度优势得到充分体现,进一步激发了区县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重庆审计事业的发展积聚了力量。(张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