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省属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召开省属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胡泽君审计长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会议还邀请审计署法规司有关专家,对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进行解读。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笑天到会并讲话。

近年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级部门单位内审机构及其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主题和部门单位工作中心,求真务实,奋发作为,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在强化内部控制、防范风险隐患、增加组织价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葛笑天指出,各部门单位内审机构和广大内审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积极推动省级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葛笑天对进一步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内审事业加快发展。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要紧密结合全省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主动解放思想,着力破除内部审计工作中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及时对标找差,拿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新举措,努力推动江苏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内审力量发展壮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内部审计工作,把内部审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要求,加强内审机构和内审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内审工作转型升级。要有所作为,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做到站位要高、落点要实,始终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当前,要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密切关注重大改革任务推进、重大政策落实、重要资金分配和使用,工程建设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集聚的部门和岗位,及时发现权力运行中存在的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法违纪、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尤其是要不断加大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推动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为进一步加强内审工作联系、完善内审工作体系,省审计厅着手构建信息交流、资料报备、报告评优等三项长效机制,努力为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做好指导与服务。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加强内审队伍建设,引导内审人员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省属部门、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审计厅经责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