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认真学习贯彻署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8日下午,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晓菊宣读了《审计厅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方案》。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审计局局长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推动审计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在履职担当上下功夫。要更好地担负起审计的职责和使命,当前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审计监督,切实加大扶贫审计、政府债务审计、生态环保审计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三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抓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创新组织方式,积极运用计算机技术开展大数据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四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加强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审计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当前要按照审计署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要求,推动全省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从严从紧从实、落实落细落小。(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