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科技强审“老审计”献计献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32届天津市科技周活动期间,天津市审计局围绕“科技强审”主题,举办“老审计”献计献策体验活动。财政、部门预算、金融、地税、投资、国有企业、社保等7个全覆盖审计组业务精干的“老审计”以及信息化处、联网审计处共近30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及现场体验。

体验活动紧紧围绕“科技强审”主题展开,相关部门介绍了积累的联网数据资源,特别针对29个业务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展示了利用数据挖掘关联算法、图形数据库等新技术的应用成果,开拓了审计人员视野,引领大家探索大数据的魅力。在座谈交流时,“老审计”围绕活动主题,就本行业数据的现状、数据分析利用以及“一张网”二期智能审计建设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挖掘数据之间的关联关系,读懂数据,让数据为我所用,充分发挥大数据效能。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围绕该局智能审计建设、大数据深入挖掘使用,结合全覆盖审计感悟和体会,结合多年审计经验,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李彩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