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厅长马自学赴兰州市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一行赴兰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永登县委书记魏旭昶,市政府副秘书长颜烨鲁及市审计局科级以上干部等参会座谈。

座谈会上,马自学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华同志关于2017年以来全市审计主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干部围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就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审计理念、提高审计质量、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对市审计局2018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创建机关党建示范点等重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中,马自学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传达,并特别指出,市审计局党组能够及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为引领,及时转变作风,助力兰州市改善发展环境,体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符合兰州审计工作发展实际,凸显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创新审计理念、提升审计质量、依法全面履职、促进社会发展方面的决心和信心。

马自学要求,全市审计机关一是要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以审计实施方案为审计项目统领,深化审计重点,以政策审计为主线,统筹做好“三大攻坚战”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财政审计和其他审计工作,切实做到审深审透深细,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要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既要敢于、善于发现问题,又要推动问题解决,要以微观问题的揭示服务宏观经济决策。三是要在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对政策的理解掌握,强化与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要狠抓作风建设,继续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工作同步安排、同向推进、同力落实,强化干部廉政警示教育,防范审计风险。(贾莹 张青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