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守护蒙江一江清水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贵州省审计厅的统筹协调和精心组织下,蒙江2018年“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生态日主题活动在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新艾村隆重举行。蒙江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与社会各界代表和蒙江沿岸群众约15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贵州省坚决落实中央推行河长制的工作部署,将每年的6月18日确定为贵州生态日。蒙江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红水河干流的一级支流,在贵州境内流域面积8733平方千米,是贵州省一条重要河流。贵州省审计厅作为蒙江“河长制”省级责任单位,将蒙江水生态保护和沿岸环境质量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将河长集中巡河与常态化巡河结合起来,助推蒙江保护治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与水利、国土、环保等部门和蒙江上下游、左右岸各市县建立工作机制,连续两年组织开展河长生态日五级河长大巡河活动。加大对河长制工作和生态环保理念的宣传力度,查处了蒙江沿岸违规建筑、农村农药化肥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城镇生活污染等影响蒙江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并督促各地进行整改。目前蒙江生态环境良好,水质达到二类标准,呈现出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和美景象。(刘光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