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迅速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扩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智斌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和厅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在编在职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传达了胡泽君审计在审计署党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陈智斌结合湖北审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准确把握审计制度改革的切入点,准确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人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会议结合当前审计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审计工作各个领域、融入到各种活动、覆盖到各类人员、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严格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及风险防控机制。三是持续加大大数据审计运用力度,将科技强审的基础筑牢夯实。四是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进一步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积极研究制定有关制度和推进措施。五是狠抓作风建设,紧扣“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在党建工作、审计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标校表,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湖北省审计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