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多项举措加强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审计局积极适应新形势保密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保密工作职能职责,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一刻不松、一丝不漏地抓好审计保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保密管理主体责任与成员职责及分工,积极构建“党组统一领导、处室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保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市委保密委员会和审计署保密委员会工作部署,坚持定期召开保密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审计机关保密工作会,研究部署审计机关保密工作,切实强化公文定密、网络保密、涉密人员的“三大管理”,确保保密工作与审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律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审计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保密工作的新要求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保密宣传教育新形式,坚持将保密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各支部专题学习内容,将保密工作融入到审计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中,确保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坚持通过专题学习、网络答题、知识竞赛、观看警示片、举办专题讲座、订阅杂志书籍等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保密知识,广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先后制定《重庆市审计机关保密工作管理制度(试行)》《重庆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重庆市审计局存储介质保密管理规定》《重庆市审计局行政公文处理办法》《重庆市审计局审计档案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切实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成立由局领导、相关处室组成的保密自查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自查自评工作方案,找准在审计保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由各区县局、市局各处室定期开展保密自查工作,确保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由市局办公室牵头,采取定期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处室的涉密文件、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等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确保保密工作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向道德 陶诗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