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定期召开协审机构审计质量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召开工程投资审计质量通报会,对参与审计的13家协审机构前阶段实施的投资审计项目进行点评,通报了在审计质量、审计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复核误差率较大的项目给予了警告。会议还向协审机构重申了廉洁从审的纪律规定。

近年来,通州区审计局不仅根据需要经常将一些投资项目委托给一些协审机构审计,同时也十分重视抓协审机构的审计质量。每次除在交托审计前提出详细的质量标准外,在事后都及时组织本局专业人员认真检查这些项目的审计质量,发现问题当即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而且在协审质量方面还建立一系列较严格的奖惩制度。为进一步引起协审机构的重视,该局从去年初开始作出规定,每季度召开一次协审机构审计质量通报会,通报会由本局分管领导与投资审计科具体负责。通报以点评的形式进行,对前一阶段各协审项目的审计质量进行分析,分别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差错多、问题严重的单位提出警告;对差错多且不改正的协审机构,经局领导集体研究将取消其协审资格。

到目前为止,通州区审计局已召开了6次协审机构审计质量通报会,对许多协审机构触动很大,也让他们受益匪浅。许多协审机构认为如此定期通报,不仅可以及时发现审计中的存在问题,还起到了“指出一家问题,大家都受启发”的作用。此外,也让协审单位在坚持审计质量方面始终保持压力,避免懈怠与疏忽。(杨汉祥 袁志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