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积极构建全省审计人员统一招录工作机制严把准入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广东省2018年审计机关公务员统一招录工作已进入面试阶段,这是广东省推行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二次全省审计人员统一招录,本次拟招录审计人员116名。自2016年改革试点启动以来,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改革试点省(市)审计人员实行由省级统一招录的部署,积极构建符合广东省实际的审计人员统一招录工作机制,从严把好审计人员准入关,确保新招录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满足审计事业发展需求。从2017年实行全省统一招录的审计人员发挥作用的情况看,这批审计人员专业素质较好、人岗相适、进入工作状态较快,普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一是层层落实录用职位和条件设置的审核责任。审计人员录用职位和条件设置采取“逐级审核、统一公布”的模式,市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同级审计机关申报录用职位及资格条件的审核,省审计厅负责汇总复审,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审核确认并统一公布,层层落实审核责任,防止“因人设考”、“度身定做”问题发生。

二是扎实做好审计专业加试的组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审计机关招录审计人员加试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要求,在实行“审计专业类”和“审计综合类”职位分类招录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审计专业类”职位专业加试,加试采取笔试形式,加试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占比为50%。通过实行审计专业加试,充分发挥加试在招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审计人员招录工作的准确性。

三是严格录用审批程序。充分考虑改革试点后审计机关机构编制管理体制的特点,市县级审计人员录用审批采取“市级审批、省级备案”的模式。省审计厅负责对拟录用人员名单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并报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对经省审计厅审核后的拟录用人员名单进行审批,严格录用审批程序,确保所录用人员符合录用职位设置的资格条件要求。(赵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