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隆重纪念党的生日。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伟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七一”纪念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省委和厅机关党委表彰决定。综合处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被评为红旗党支部,外资处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张俊等66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李春艳等1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智斌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湖北审计事业新发展》的党课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彩霞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共209人参加会议。

 

 

陈智斌指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是一部历经艰辛、不懈探索的历史征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开创性、历史性飞跃。97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我党指导思想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就学习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方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二是紧紧围绕“四个切实”要求精准发力,更好发挥审计在新时代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监督,着力促进转变发展方式走在前列;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审计监督,着力促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监督,着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审计监督,着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牢记新时代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审计机关作风素养。要切实认清形势,形成改进作风的行为自觉;要坚定政治信仰,铸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要狠抓问题整改,激浊扬清纠治作风顽症;要依靠制度监管,抓好审计廉政风险防范。

 

 

 

刘彩霞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通过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要以“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审计署提出的“十四个是否”,搞好对照检查,抓好问题整改;要统筹抓好年度工作落实,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梳理,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要切实在服务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中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出满意答卷。(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