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在全国审计通联宣传会议上做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江苏省海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海安市审计局应邀参加了全国审计通联宣传工作会议,并作为唯一县级市审计机关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筑牢通联宣传工作阵地,推动海安审计事业发展》的经验介绍。

近年来,海安市审计局在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党委、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全体人员共同努力,抓好干实审计通联宣传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推动了海安审计事业全面发展,连续十多年被《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和江苏省审计厅表彰为审计通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十六年获评南通市审计机关综合考核一等奖第一名。该局多年来坚持以“定目标、建网络、抓培训、强考核”为抓手,打牢基地,扛好省市审计通联宣传工作红旗。

定目标,每年年初明确要巩固省市审计信息宣传领先地位的目标,坚持领导带头,人人动手,树立人人是信息员、个个是责任人、向审计项目要信息的理念,审计人员坚持做有心人,时刻注意收集、发现、挖掘和提炼审计项目和身边的素材,不断学习,勤奋练笔,注重日常积累,逐步提升写作水平。

建网络,各科室指定一名信息联络员,建立信息联络员微信群,坚持三个一:每日一通报,通报信息稿件报送和录用情况;每周一讲评,每周对信息撰写情况和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一次讲评;每月一排名,每月对各科室、各人撰写和录用情况进行排名公布,并由局主要负责人对排名落后的两个科室负责人约谈提醒,督促提高。

抓培训,邀请上级审计机关和相关媒体主编对全体审计人员、内审人员授课,组织对各科室信息员开展“以讲代培、以改代培,讲改结合”的培训,通过各项培训活动,使审计人员把握信息编写的技能技巧,开阔审计人员眼界,拓展撰写思路,开展信息宣传标兵评比活动,鼓励和褒奖甘于吃苦、勤于动笔、勇于奉献的同志,有效地调动全体审计人员编写审计信息的积极性。

强考核,加大了对信息宣传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和考核力度,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与全年各项工作量化目标任务一起下达,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与工作目标绩效工资挂钩考核,努力实现编写数量和质量的双提高。(阙圣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