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6个区级审计机关多措并举不断扩大联网审计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全覆盖和科技强审作出了部署,而联网单位全覆盖是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有效前提。为落实全覆盖审计工作要求,天津市16个区级审计机关多措并举,不断扩大联网单位覆盖面,丰富联网数据资源。

一是与各区财政部门协同,推动部门预算集中核算平台建设。联网实时审计工作的开展,有效带动各区预算单位提高财务核算信息化水平,由原来仅4个区使用网络版财务软件发展到16个区全部使用集中核算平台,基本实现一级预算单位联网全覆盖。二是不断拓展集中核算平台使用范围,将联网范围向二、三级预算单位延伸。除宁河区、蓟州区外,其他区级已将二级单位逐步纳入到集中核算平台,涵盖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乡镇财政所总预算会计数据的集中采集,武清区实现了国有企业数据的集中采集。三是定期采集单机版核算数据,填补集中核算空白。河北区、河东区在网络版集中核算数据的基础上,将教育、卫生系统仍使用单机版核算的二级单位数据纳入联网数据采集范围;宝坻区将8家单机核算一级单位纳入联网范围;东丽区将融资平台企业纳入到联网范围。

截至目前,16个区审计局已与2000余家一、二级预算单位联网,有力支撑了全覆盖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李彩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