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审计业务与脱贫帮扶双融合、双促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兴仁县审计局统筹安排审计业务工作和脱贫帮扶工作,将审计审理工作现场搬到驻村帮扶点巴铃镇大荒坪村,在村委会召开审计业务会,对当前开展的财政预算审计、税收审计、教育经费审计等审计项目进行复核审理,确保如期出具审计报告。

兴仁县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中部,地处滇、黔、桂三省结合部中心,属滇、黔、桂石漠化连片特困地区、左右江革命老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贫困人口9.46万人,贫困发生率19.27%。

近年来,兴仁县审计局坚决贯彻脱贫政策,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为打赢减贫摘帽攻坚战,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率领全局22名审计干部参与县脱贫攻坚决战工作。在帮扶驻村点,县审计局的同志和村民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协调215万余元资金帮助村民修建通组路、窜户路,带领村民发展猪、牛养殖,发展芭蕉芋种植产业,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抓好扶贫帮扶的同时,兴仁县审计局始终不忘审计主业,为确保如期完成审计任务,该局在现场审计完成后,把审计审理复核等工作放在脱贫帮扶点进行,在帮扶点,他们一边开展脱贫帮扶,一边开展审计业务,实现审计业务和脱贫帮扶双融合,双促进。(张祖强)

 

图为该县审计局在驻村帮扶点大荒坪村委会召开审计业务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