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机关认真做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江苏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集中宣传月统一工作要求,近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结合审计工作特点,采用多种形式,认真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厂矿、进家庭”工作。

一是多措并举,做好系统内的宣传教育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上下联动,统一印制宣传海报,在办公场所醒目处张贴,做到防范非法集资人人知晓。省审计厅还采用以案说法方式,印制了防范非法集资案例宣传手册,向全厅干部职工发放,并将离退休人员列为重点宣教对象,利用老同志们回厅活动的机会,开展集中的宣传教育工作;南京市审计局聘请市金融办专家举办了一场“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识别防范能力。

二是创新方法,利用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广泛运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其严重的危害性,进一步拓宽宣传教育活动的广度和力度。省审计厅和苏州市审计局均在门户网站开设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专栏;南京市审计局还将官方微博作为宣传载体。

三是贴近群众,走进社区主动做好宣教工作。省审计厅向所在鼓楼区山西路社区,赠送防范非法集资案例宣传手册,方便办事群众取阅,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走进社区的每一个家庭;苏州市审计局借助“在职党员统一服务活动日”的平台,在石路太阳广场等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折页,重点帮助老年群体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各级审计机关还结合审计工作,主动做好被审计对象的宣传教育工作。(法规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