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孝南:“五聚焦”促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关于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结合全区统一开展的“作风整顿深化年”活动,突出“五个聚焦”,强化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抓纪律正作风,促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聚焦思想认识。该局针对单位实际情况和现有干部队伍现状,着力解决干部思想认识偏差的问题,做到自我革新。重点检查干部是否对新时代纪律作风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有清醒认识;年龄较大的干部是否存在工作激情不高,萌生“船到码头车到站”和退居后台享清闲的错误思想;年轻干部是否存在大局观念不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行力不到位和工作中缺乏攻坚克难精神的问题。

二是聚焦工作纪律。要求干部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着力解决干部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做到严于律己。重点检查干部是否违反上下班、请销假和值班等制度;上班时间有无串岗聊天、看球、炒股、玩游戏和浏览与工作无关网站的行为;是否存在工作日饮酒、同城宴请、上班松弛、消极怠工、敷衍应付的问题;到被审计单位是否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三是聚焦文明礼仪。该局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着力解决干部言行不规范不文明的问题。重点检查审计人员语言表达是否礼貌,着装是否整洁、美观、得体、大方,符合国家公务人员职业特点;执法过程中,程序是否规范、形象是否文明、举止是否得体,同被审计对象及存在问题的单位沟通时,是否存在交待政策不到位、沟通交流不亲和和工作方法欠妥当情况。

四是聚焦生活细节。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思想,着力解决干部隐藏在生活细微处的问题,做到慎独慎微。重点检查审计干部是否注重八小时外生活细节,对少数细事、小事和非关键性环节是否有容忍、变通;是否存在无事聚在一起“搓一餐”、带彩娱乐等玩风过盛的问题;是否存在相互之间称兄道弟、公众场合勾肩搭背等庸俗化的现象;是否存在口无遮拦、乱评乱议、信谣传谣的问题。

五是聚焦岗位职责。该局坚持把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做到担当作为。重点检查干部工作责任心强不强,工作效果好不好,工作效率高不高;领导干部在单位分工安排和部署工作时,是否存在选择式地接受、应付式地完成、和谐式地恭维;一般干部工作中面对一些紧事难事、烦事愁事是否有畏难情绪,是否存在逼着干、推着走的现象。(罗登科)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