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6月以来,重庆市审计局根据审计署党组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从严从实抓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员干部大会等,认真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关于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要求、署办公厅关于遵守劳动工作纪律和文明礼仪树立审计良好职业形象的通知要求,并及时转发至全市审计机关,明确整治目标、整治重点、方法措施、时间进度等,要求“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各处室和区县审计局具体负责,将责任压实到每名干部职工,把全体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的部署上来,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抓学习。认真梳理拓展学习内容,列出学习清单下发全市审计机关。全市审计机关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区县局长座谈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红岩讲习所和分散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审计纪律以及重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审计署和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学习工作生活中应知应会的安全、保密、交通、社会治安管理处罚等法律法规。同时,运用党建纪实系统,对全市审计机关学习情况进行线上检查和线下督查,确保学习内容不漏项,学习覆盖无死角,进一步改善了机关学风,增强了审计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奠定了查摆问题的思想基础。

三是对标对表查问题。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聚焦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重点,采取自己主动查、对照群众意见查、互相帮助查、上级提醒查、对照典型查等方式,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群众意见箱、进行审计回访等方式,了解审计人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的情况;通过向公安、人民银行等单位征求意见,了解干部职工是否有聚众赌博、传播不良言论、涉黄、酒驾、毒驾、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失信甚至列入征信黑名单的情况。

四是不折不扣抓整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全市审计机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聚焦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制定整改任务分解表,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从严从实落实整改。

下一步,重庆市审计局将在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全市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深化对纪律作风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完善财政管理制度,持续营造全市审计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夏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