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强化信息网络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大力推进“审计管理创新”活动,推进审计行政事务高效运转,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能力,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健全工作制度。制定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信息系统账号和权限管理制度》《合肥市审计局第三方人员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完善信息网络系统安全管理体系。

二是完善防病毒体系。更换了一批老化安全设备,更新了防毒墙病毒库和系统漏洞补丁;常态化开展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安全自查、检查等工作。

三是强化日常监测。采用“人工+自动监测”方式,坚持每日读网,对门户网站等重要系统进行监测,及时发现网络不连通、链接失效等问题,杜绝“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发生。

四是建立应急队伍。从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技术服务单位中选择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与审计信息技术应用人员组成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队伍,保持紧密联系,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以备在发生安全事件时,合力解决问题。(施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