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三位一体全力打造无烟机关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建设健康武汉、平安武汉,湖北省武汉市开展公共场所全面控烟,党政机关创建无烟机关活动。武汉市审计局迅速行动,从建章立制、营造环境、狠抓落实三方面着手,全力打造无烟机关。

一是建章立制,把规矩意识立起来。该局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控烟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完善了控烟制度。明确在局机关办公区、办公大楼区域内无烟蒂、烟灰、烟味。将控烟工作纳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范畴,以及文明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创建考核。同时,与处级以上干部签订《控烟承诺书》,承诺从我做起,带头戒烟,并鼓励职工戒烟,共创无烟环境。

二是营造环境,把控烟氛围搞起来。积极开展“吸烟有害健康”宣传,制作控烟宣传牌,发放宣传材料、举办控烟健康讲座;局机关大厅、传达室、楼道、食堂、洗手间、电梯、办公室等区域均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撤除了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的烟灰缸;制作禁烟宣传展板,宣传市委、市政府有关控烟的政策、法规以及吸烟危害相关知识,滚动播放控烟宣传标语,提高领导干部和职工对烟草危害的认知,形成控烟的良好氛围。

三是狠抓落实,把无烟机关建起来。控烟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组织开展控烟明查暗访工作,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处室予以批评曝光。各处室设立的控烟监督员,每周开展控烟工作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事之间互相监督,对违规吸烟者进行提醒、劝阻、批评教育,使干部职工有明显的控烟意识,做到在公务活动中不摆烟、不递烟、不受烟,禁止吸烟场所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赵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