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 “四个强化”做好做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党组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四个强化”狠抓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顺利开展并落实到位。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该局党组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严格实行意识形态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共同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指派专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定期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展开讨论研究,部署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分配及工作推进计划。经常性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之间、各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交流沟通,对发现有苗头的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强化干部职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该局党组一直把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一方面定期召开全局大会、支部大会、党组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区重要文件精神,每次学习均做到“八有”,即有学习方案、领导指示、学习资料、学习笔记、会议记录、签到表、照片、新闻报道。另一方面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大国信仰:社会主义理想信息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书籍,做到单位同志人手一本,不断充实大家的知识储备,提高全体审计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三、强化舆论引导,净化网络环境

该局党组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一方面组织专人负责网络舆情观察情况,将每日所发生的事件一一予以记录,遇到重大突发事故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决不拖沓延迟,决不故意谎报瞒报。另一方面定期警示全体人员在QQ、微信群等网络群上严谨发言,不在公务群中讨论有关炒股等与工作无关的事,不随便讨论政治敏感话题,不发表反动言论。党员干部尤其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谨言慎行,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偏激的行为做出正确的引导与劝诫,还网络一片净土。

四、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传递审计正能量

该局在单位走廊、通道等地张贴有关思想道德宣传海报、标语,并建有审计文化长廊,向全体审计人员宣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大家真正了解其内涵和实质,并将其作为自己人生路上的“指明灯”,用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举办了文明家庭、文明科室、文明审计员等评选活动,通过每一次活动的开展来逐步提高审计人员的素质修养;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领导讲课、专业老师授课、组织全体人员诵读道德经等形式,歌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提升全员思想道德水平,树立审计新形象,传递审计正能量。(姚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