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办2018年新任审计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审计厅在杭州举办了为期5天的新任审计局长培训班。这次培训以“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主题,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审计局新任局领导共57人参加了培训。厅党组对本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朱忠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机关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他强调,做好新时代的审计工作,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抓手,谋划和实施新时代浙江审计“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党的领导上有新作为;围绕中心工作,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上有新作为;围绕提质增效,在推动审计业务建设上有新作为;围绕“清廉审计”建设,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上有新作为。

培训期间,省厅4位领导分别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站位、审计质量控制、审计职业认知和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等专题为学员授课,省厅6位处级干部围绕“三个平台”建设、审计规范化建设、投资审计转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信息等主题与学员作了交流。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朱忠明同志在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开展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领导重视、主题突出,组织严密、管理严格,课程质量高、后勤保障有力,享受了一次精神上的饕餮大餐,为自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和工作站位,提升审计工作专业化水平和依法审计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祝子庆 高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